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六巡察组集中反馈全县安全生产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30 19:2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1月19日,县委第六巡察组集中向县安委办、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反馈全县安全生产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庄恒星出席集中反馈会,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和生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县安委办主任徐汉军、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冒旭建、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峰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9月30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依据巡察规范,结合实际、简化程序,采用个别访谈、明查暗访、接待来信来访、调取台账资料等方法,取得了较好成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王和生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县安委会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主线,以落实国务院、省市督导、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主要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总体上按序时要求完成国务院督导及省巡查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尤其是2020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领域总体趋势平稳向好。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问题清单清零力度不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危险化学品行业存在监管漏洞;建筑行业安全隐患突出;校园内外安全问题多;镇街工业集中区安全隐患多;安全生产基础不牢。

徐汉军表示,一是提高认识抓整改。对反馈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我们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举一反三,转化运用拓展好巡察成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率先垂范抓整改。我们将把贯彻落实巡查反馈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三是创新机制抓整改。巡察整改工作由县安委办总牵头,各镇,街道,园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做好具体落实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分类指导、工作督导,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具体经办责任。四是强化督查抓整改。针对反馈的问题,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坚持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不走形式,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抓好问题整改。五是夯实责任保安全。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细组织实施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两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庄恒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察整改工作同样如此,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严、细、实作风,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强化日常监督,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中央和省市县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承担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部门监督等进一步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县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郑东经、刘奋武及巡察组其他人员,县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别同雷同志,县安全生产委员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分管同志,各镇(街)安全生产分管同志、县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