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30 19:20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1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群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徐中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第四巡察组于2020年8月18日至2020年9月30日,对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了个别谈话,认真调阅有关账务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文件资料,对有关干部职工进行了测评及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一年以来,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金融监管工作的要求,认真开展对我县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和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的监管工作,做好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在地方金融监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促进涟水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布署有差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办法不多,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建工作开展不够规范,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马群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对金融局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协助县委管好全县金融系统党的工作,保障我县金融系统健康稳定发展。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思想引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阵地建设和管控,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我县金融工作稳步发展。三是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履职担当,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和能力,深入了解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和困难企业运行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徐中成表示,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改的落实工作。迅即组织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格整改标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要求和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坚决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三是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时阳、严亚洲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其他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