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30 19:17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1月18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和生主持召开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汉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保军出席反馈会,徐汉军主持向县应急管理局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9月30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王和生指出,2016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包括原安监局党组、地震局党支部)能较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方面及应急管理方面的工作部署,以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履行部门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局党委及局领导班子事业心、责任心较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统筹全局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弱化,民主集中制作用发挥不够;责任意识不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表现不够;队伍建设乏力,与主责主业不匹配;工作机制不完善,与主责主业不匹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弱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化;财审把关不严,内部审计缺失;行政许可工作存在不规范行为;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选人用人存在不足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和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要切实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工作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年来重特大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意识。要针反馈问题,从讲政治、讲党性出发对待问题整改工作。成立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单位主要领导总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对照巡察反馈报告和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方案,逐条逐项整改,对账销号。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相关人员必须从讲政治高度对待和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在问题整改工作中,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敷衍了事、不得推诿扯皮,一经发现存在上述情况,将由县纪委监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徐汉军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深化认识巡察意义,提升责任意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重视、倍加珍惜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加快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形成闭环。召开专题会议,对县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部认领,组织全体党委委员认真学习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遵守“六大纪律”,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规范财经纪律,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把握关键要求,逐一补齐短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上行下效、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

张保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察整改工作同样如此,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严、细、实作风,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强化日常监督,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中央和省市县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承担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部门监督等进一步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县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郑东经、刘奋武及巡察组其他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别同雷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