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30 19:17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1月17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县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雷出席反馈会,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志国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徐秀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徐志国指出,2016年以来,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服务园区企业为中心,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综合施策,狠抓落实,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安全环保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化工产业整治效能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安全环保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服务企业不够用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细不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组织建设较为薄弱、“三重一大”决策规定执行不到位等10类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徐志国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创新服务形式,规范内部管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开创园区服务工作新局面。二是推进管理规范,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认真贯彻“三重一大”决策规定,加强审核把关,各项支出必须符合财务管理规定。三是树牢责任意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徐秀琴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不折不扣认领整改任务。要统一思想,从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针对问题,全力以赴破解整改难题。要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对照意见和要求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对症下药,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工作成效,保证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三是结合实际,全面高效转化整改成果。要注重发挥薛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工作队伍;还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全体人员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徐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巡察整改工作同样如此,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严、细、实作风,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强化日常监督,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中央和省市县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承担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部门监督等进一步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帅同海及巡察组其他人员,薛行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参加会议,薛行服务中心其他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