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进驻 >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8-19 17:4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19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庄恒星主持召开了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庆丽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动员会上,庄恒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段庆丽主持会议,汇报2016年以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审委会全体委员、中层正副职干部、三个人民法庭全体在编干警列席会议。

庄恒星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指向愈加精准、威力愈加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全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庄恒星要求,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县人民法院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有利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切实防止“灯下黑”。工作中,巡察组将紧密结合、深入分析县人民法院党组实际情况,聚焦监督重点,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庄恒星强调,巡察期间,党委重大活动、重点问题要及时向县委巡察组通报,原则上巡察反馈前不宜进行人事调整。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希望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段庆丽表示,县委巡察组来县人民法院开展巡察,为县人民法院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改进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要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接受巡察的全过程,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全面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接受巡察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个个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行之有效的措施转化为长期坚持的治本之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放大巡察工作成果。

巡察期间(8月19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接收短信手机号:18912063691(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2:30-6:00);电子邮箱:lsxcz01@126.com。并分别在县人民法院门前、高沟法庭门前、大东法庭门前、粱岔法庭门前设立举报信箱。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