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进驻 >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8-18 16:1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18日上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志国主持召开了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新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动员会上,徐志国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郭新来主持会议,汇报了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沈卫东、帅同海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梁俊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在编在岗人员、下属单位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徐志国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委换届以来,巡察工作实现镇街、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巡察全覆盖,完成对部分重点部门巡察,一批阻碍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全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徐志国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巡察工作。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 同时,紧密结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性质、职能和特点,监督检查其在履行县委县政府赋予的职能职责、服务中心工作、强化自身管理、满足群众服务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和问题。

徐志国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县委巡察组是县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县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县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郭新来表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县委巡察工作,积极配合、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期间(8月18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8936753873(工作日上午8:30至11:45、下午2:30至6:00);电子邮箱:Lsxcb05@126.com。并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门西侧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