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县委统战部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19 20:37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涟水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2日至2020年1月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1月22日,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概述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4项问题;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等情况。目前,已整改完成2项问题,正在推进整改2项问题。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完成。单位党组织切实提高了对统战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情况新问题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于2020年2月25日召开班子会议组织开展了1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组织1次集中学习。主要是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市县关于意识形态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于4月28日制定了《县委统战部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方案》,长期持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2、关于“党组织活动开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完成。(1)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统战支部、台办支部、老干部支部,将认真落实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2)2月份以来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坚持以上率下,以“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从班子成员做起,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认真执行县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规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政治生活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3)督促下属党支部加强标准化建设。认真执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定期开展学习教育、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困难党或老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等各类活动,做好工作手册记录。(4)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内容,强化对民主生活会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的认识。领导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对照职责进行真实有效的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严斥不敢说、不敢言等问题。针对批评缺少“辣味”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重新查摆问题提出批评意见。(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自身问题必须注重从政治上对照检查、从党性上深挖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个人问题清单抄袭拼凑的已重写,并做出深刻检讨。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2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国有资产处置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已组织办公室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财经制度,尤其是国有资产管理方面政策文件,规范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国有资产处置程序,规范处置苏HN0117公务用车相关事宜。目前已找到金平汽车修理公司,正在找律师,将通过法院起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置程序进行核销。

2、关于“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对台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提升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①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最新对台方针政策,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涟水特点,创新思路,主动作为。②建立在涟台胞动态台账资料;向在涟台胞宣传相关政策,提醒其及时做临住登记,及时更换台胞居住证。③认真梳理台商服务方面的政策文件,逐一明确具体落实举措,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台商服务方面的各项政策文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④持续深化“六进”宗教场所活动。⑤严格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推进宗教属地管理。督促各镇(街道)加强对宗教场所的日常管理,突出抓好“六进”活动开展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落细落实。⑥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加大对非法、违法宗教活动的打处力度,严防邪教和境外势力渗透。⑨动态更新管理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库。⑩以“新涟盟”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载体,广泛联系,组织“涟6条”等专题学习,凝聚发展共识,引导他们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

 下一步将:①定期召开民族宗教界人士政治学习会,拟举办一期全县宗教教职人员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班。②增加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实境教育活动、学习大讲堂等多形式学习活动。③改进创新非公经济人士培养教育方式方法,加强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④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广泛开展“新时代、新阶层、新担当”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⑤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推动百企联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县委统战部将以落实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和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

(二)紧盯整改任务,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

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不撒手,一抓到底;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

(三)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运用好县委专项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正风肃纪,盯紧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遏制“四风”反弹。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肃问责。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782380871;邮政信箱:涟水县政府大楼632;电子邮箱jslstzb@163.com。


                                                                                                                                                                                                                                                                                                                                    县委统战部党总支

                                                                                                                                 2020年5月14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