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县委老干部局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19 20:3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8日至12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巡察。1月22日,巡察组向县委老干部局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直面问题明确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力保障。

(二)制定整改方案。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县委老干部局对此高度重视,以认真、严肃的态度,马上对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的10个具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局工作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上下联动,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时限,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三)紧抓整改进度。整改方案确定后,领导班子以“一件不落、一招不让”的精神抓落实,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措施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对须整改的每个问题一条一条进行梳理,并将整改内容以清单形式下发至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要求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同时,对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协调、督促、检查,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二、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一)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的问题。

1.加强学习。每月召开一次局务会、一次支委会、两次全局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省市局下发的老干部工作文件,学习县委关于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求,学习县委、县政府重要文件,加强老干部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融合。

2.加强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及时精准掌握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3.加强指导督促。一是每季度组织一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例会,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共性难题;每年组织一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二是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深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指导帮助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机制、配齐支委班子、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检查组,每半年开展一次督查工作。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1.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局务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支委会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考核和干部培训内容。通过局务会、每月一次支委会、每周一次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并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对党员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纠正,每季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加强阵地管控,常态化做好网络正面宣传,在老干部微信群及时推送正能量学习资料,对老干部在工作群中的不当言论,及时提醒。

(三)关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3月4日安排财务人员联系县财政局支付中心、企业科等相关科室,咨询如何将电梯费15.35万元、安装费等5.58万元,合计20.93万元调整为电梯固定资产账目,3月15日,向财政局企业科上报了关于调整电梯固定资产的情况说明。利用财政系统固定资产网上平台,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

(四)关于“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的问题。

1.一是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通过做实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在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增强党建引领,通过送书上门、送学上门等引导老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媒介,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组织志愿活动、实境课堂等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凝聚力。

2.严格压实责任,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各项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县委老干部局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的落实,推动党支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做好会议记录、相关台账整理工作。

3.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化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找差,全面提升,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够实”的问题。

1.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视,明确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班子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每月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坚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小。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2.每季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坚持党内谈心谈话全覆盖,支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责任意识。

(六)关于“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1.根据财政局有关财务工作规定,规范局财务报销、审批制度。加强对局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单位会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对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2.严格考勤制度。进一步规范履行请销假报备程序。明确要求请假均应填写纸质请假审批单,经领导签字后,报局办公室存档。每月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每半月开展一次不定期抽查。

3.安排专业人员对夕阳红老年活动中心进行电路检查、维修,铺设卫生间地面防滑垫,解决安全隐患。维修活动中心卫生间内外门,满足老同志需求。

三、狠抓整改长效机制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为加快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凝聚正能量。

1.继续强化整改落实。局领导班子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逐个督办,逐个销号;对整改后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健全完善的制度,抓紧制订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或取消。加快健全完善局机关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3.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2321485;电子邮箱:jslg123456@163.com。

 

                                                                                                                                                                                                                                                                                                                          中共涟水县委老干部局                                                                                                                                                                       2020年4月23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