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档案馆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19 20:3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统一部署,2019年11月8日至2019年12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档案馆进行了巡察。1月22日,巡察组向档案馆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明确责任制定方案

档案馆支部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由党支部书记、馆长徐坚同志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的5项11个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科室及整改落实时限。为了更好的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档案馆党支部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并报请县委第三巡察组、派驻第一纪检工作组审核把关,并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

二、严肃认真落实整改

(一)关于“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到位”问题。

1.加强档案数字化项目监督指导;加强与其他县区档案馆工作上的交流,学习优秀工作经验;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医学出生证明档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收集整合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对接、研究、落实具体方案;积极联系省市档案馆专家,研究档案馆新馆内装设计,全力配合新馆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新馆建设按期竣工。

2.5月8日召开了全县档案工作培训会,对参会人员进行档案文书整理等业务培训,并建立了全县档案员工作群。认真推进档案调研指导工作,及时将汇总调研信息向分管领导汇报,将调研成果用于指导档案工作。

3.县委第三巡察组将档案馆巡察报告向县委汇报后,县委领导高度重视,疫情刚缓解,王书记等县领导专程来我馆调研指导,对巡察组反映的我馆安全问题、设施落后问题和新馆建设滞后问题高度重视,协调资金解决我馆监控、防盗门、珍贵档案修复问题,推进了新馆加快建设。

4.执法职能已上挂县委办,每年10月下旬由县委办牵头组织人大、档案等部门进行档案执法检查;进一步深入开展《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和《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法律意识,每年“6.9”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1.党支部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述职报告、干部考核、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

2.与各科室签订责任状,把意识形态工作和档案业务工作相结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部署、检查。

(三)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不够高”问题。

1.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要指示、文件、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每月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具体措施并及时落实到工作中;每季度研究党建工作,结合档案工作中的新问题、先进经验方法以及党员的思想认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年底进行考核总结。

2.全馆根据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整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3.按照“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以及需由支部大会决定的重要事项;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一次,讨论支部工作重要事项和工作措施;结合当前形势,每季度上一次党课,以集中学习为主。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认真查摆问题,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

(四)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力度不够”问题。

1.制定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明确了分管领导。每月开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进展,年底进行年度工作总结;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加强“第一种形态”运用力度,对执行纪律制度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杜绝监管“宽松软”现象。

2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把党风廉政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全馆会议上学习传达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坚决制止不廉洁行为,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开展廉政谈话,主要领导按规定每半年谈一次,各班子成员每年与分管科室成员至少谈一次。

(五)关于“作风建设存在明显短板”问题。

通过学习,领导班子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开展每月的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性和直面问题、直面矛盾的勇气,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及时沟通交流、汇报思想情况。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7-82322465。

 


                                                                                                                                                                                                                                                                                                             中共涟水县档案馆支部                                                                                                                                                                  2020年5月14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