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县委编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19 20:33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 年 11 月 8 日至 12 月 31 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编办进行了巡察。2020 年 1 月 22 日,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严格落实整改责任

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意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负责、严肃坚决、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县委编办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

究巡察反馈意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负责抓好单位及各科室的整改工作;科室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巡察整改工作。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牵头科室以及整改落实时限;同步征求巡察组和派驻第二纪检组意见,按照反馈要求修改、上报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2 月 27 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巡察反馈意见做了深刻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尖锐、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二、扎实制定整改措施

对照巡察反馈的 6 项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关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全面有力”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学习强国、中心组学习、手机党校等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方式,积极开展

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课程学习,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编办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每季度对综合执法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改革等工作开展研究分析,牵头做好部署落实,充分发挥好编办的改革“领头雁”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编制的管理与督查规定,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形成政策合力,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及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执行情况,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检查。2020 年 8月底前做好对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情况的评估工作。

二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问题。3 月中旬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目标管理,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明确支部书记、主任直接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同时,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内容,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把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三是关于“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问题。年初把党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与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创新工作形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业务促党建创新。

四是关于“学习教育开展有差距”问题。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并抓好落实。2020 年 4月制定了《县委编办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工作制度》,责任到人,分步落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按照“三学三增强”“五学五提升”要求落实好每次的学习内容,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注重学习效果。

五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够深入”问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每季度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

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县纪委监委通报和廉政提示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落实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每季度开展廉政谈话不少于 1 次,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六是关于“工作作风不够过硬”问题。加强与县直各部门沟通协调,坚持带问题到基层开展机构编制使用情况调查研究。2020 年 4 月底前所有成员都已拟定调研课题,每季度组织全体干部就开展调研的进展情况进行相互交流探讨。在工作中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深入思考,积极创新,及时总结发现特色亮点工作并总结上报,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全面从严

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部署和要求,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规定,做到对巡视整改工作边整边改、立行立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不断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坚持制度先行,建立健全长效工作管理机制。

二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筑

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工作中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全面落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任务。

三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编办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 82380792;电子邮箱 lsxbb82380792@163.com。


                                                                                                                                                                                                                                                                                                                   中共涟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 年 5 月 15 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