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县党史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19 20:32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统一部署,2019年11月至12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党史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22日,巡察组向我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今年1月2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我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意见中指出我委存在以下6个方面的问题: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有待加强”问题;2、“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期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办法》不够有力,重点工作推进有待加强”问题;3、“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4、“执行纪律不够严格,违规现象偶有发生”问题;5、“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程度不高”问题;6、“机关管理不够到位”问题。县委巡察反馈会议结束后,我委立即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党史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以我为组长,王剑文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科室成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察整改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巡察整改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要求。经过近期的扎实工作,目前,已整改完成3项问题,正在推进整改3项问题。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认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学透。具体做法是:制定《县委党史委2020年支部学习计划》,支部党员按照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集合的方式,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支部会议记录。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分管人,定期做好意识形态的研判。

2.关于“执行纪律不够严格,违规现象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巡察意见提出我委有个别领导同志超标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报销食宿费的问题后,我们就已要求个别违规同志退还多报销经费,并规定单位全体员工公务出差严格遵守《涟水县县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同时加强对财务制度的学习。

3.关于“机关管理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我委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科学研究制定出集体学习、支部学习、日常管理、财务管理、考勤考绩、党风廉政、三重一大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共计10多项,以达到强化日常管理、正风肃纪的目的。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我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对全面从严治党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领导班成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自加压力,自我约束,争做表率。我委将会适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教育,运用“第一种形态”,让党员干部在红红脸、出出汗中更好地开展工作,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

2.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期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办法》不够有力,重点工作推进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党史委认真研读市委《关于加强新时期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办法》;经班子研究已初拟《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史联络员队伍的意见》和《关于建立党史工作联络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待请示县委批准实施;积极推进以下重点工作:正在积极与北京联系,加快《抗日大饭店》一书的出版进度;等疫情全部结束后,立即实施“红色回音”活动和“红动青春”校园讲座,扎实推进党史“六进”工作。

3.关于“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程度不高”问题的整改。

“三会一课”制度正常化。支部党员会于今年2月10日和3月10日,已经分别召开支部会议,由我主持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新中国史等方面的内容,切实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学、带动学的氛围。做好支部学习台账的整理归纳,切实将理论学习工作落到实处。明确专人做好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认真保管,存档备查。

三、下一步整改计划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及“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我们党史委全体同志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县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针对县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将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凡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将尽快整改,受条件限制一时难以完全解决到位的历史遗留问题,专题研究制定具体方案,逐步整改到位,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整改工作 。

 

                                                                                                                                                                                                                                                                                                                      中共涟水县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11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