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县妇联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19 20:3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8日至2020年1月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妇联进行了巡察。1月22日,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有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等7项问题,县妇联党组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巡察整改工作相关专题会议5次,形成具体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相关责任领导和部室全面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目前,已整改完成五项问题,正在推进整改两项问题,尚有0个问题未启动整改。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五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按月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疫情期间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实际,利用“涟水妇联”微信公众号、涟水妇联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委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妇联重点工作部署。三是加大妇女儿童调研力度,利用“三八”节契机,走访慰问部分退休妇联干部、困难家庭,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并听取她们对妇联工作的建议。四是制定《县妇联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宣传党建工作责任制、年度计划和重点工作考核,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涟水妇联”微信公众号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加强阵地管控,常态化做好网络正面宣传。

2.关于“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是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财务人员加强对《涟水县县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学习。二是严格审批报销票据及经费支出附件,财务支出票据均由经办人、分管人和财务审批人签字后,按照规定做好报销入账。三是杜绝公款私存、发票收款人与实际收款人不一致等情况,“单亲特困母亲圆梦行动”、“春蕾计划”等款项均打卡发放。

3.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问题。

作为第一责任人,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一季度按照县委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季度工单的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召开节前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三是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利用“涟水妇联”公众号、妇女微家等线上线下阵地,通过巾帼大宣讲、“空中课堂”等形式,在妇女儿童特色活动中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效果,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组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进一步的发挥”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报告制度,凡是重大问题一律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将党组会、工作例会、支部会议等会议分册记录。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开展一次党课学习,按照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和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三是鼓励、督促退休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力度,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5.关于“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选拔中层干部时缺少民主测评、个别访谈、任前公示等”问题的整改。

规范执行选人用人程序,严格按照民主测评、个别访谈、任前公示等程序选拔中层干部。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两项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贯彻落实县妇儿工委《2019-2020年妇女儿童10件实事》、推进重点工作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持续利用“涟水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对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一步宣传推广,加大妇女群众知晓率。二是对《涟水县公共场所“爱心母婴室”奖补标准(初稿)》进行完善,及时向县政府汇报建议方案。三是进一步完善妇女议事制度,创新妇女议事形式,在打造典型的基础上,加强面上推广,扩大妇女议事会的覆盖面。四是加强妇儿之家阵地建设,鼓励镇(街道)充分利用现有阵地资源,积极开展妇儿活动。

2.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领导班子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视,明确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坚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早抓小。二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谈话,坚持党内谈心谈话全覆盖。年初,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部室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三是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等相关党务知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集体学习一遍,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四是结合妇联自身工作实际,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分工文件,暂未形成正式文件。

(三)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0个问题尚未启动整改。

(四)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五)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针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经过两个月的整改,县妇联已经及时整改到位五项,其中有几项问题为长期性的,已在近期形成计划,并会长期执行。但对照县委第二巡察组提出的具体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接下来对于正在推进的两项问题将会全力推动,关于“贯彻落实县妇儿工委《2019-2020年妇女儿童10件实事》、推进重点工作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确保在12月底之前完成,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将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确保整改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7-82380983;电子邮箱lswomen@163.com。

 

                                                                                                                                                                                                                                                                                                                          涟水县妇女联合会党组织                                                                                                                                                                2020年5月14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