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27 19:25  来源:县纪委监委

3月2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永军作动员讲话。

刘永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履职担当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永军要求,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走前列。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总书记对世界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将坚持使命引领与问题导向有机统一、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强化治标与深化治本一体推进、坚持推进改革与加强治理贯通融合等管党治党宝贵经验,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二要坚持学史增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史,要突出党的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纪检监察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全面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衷心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血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四要坚持学史力行,锻造过硬能力。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先后淬炼锻造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让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沧桑而生生不息,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刘永军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到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分类指导、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凝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助推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动员讲话后,市委党校副校长耿庆彪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经验启示》的专题讲座。耿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和领悟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今天真的是收获满满,我们一定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伟力,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孙雄飞表示。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