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刘永军书记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廉政党课
时间:2021-03-27 12:06  来源:县纪委监委

3月26日上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廉政报告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永军出席会议,为全县政法队伍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剑主持会议。

刘永军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高压态势下腐败存量未清、增量仍在发生,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仍很突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坚如磐石,反腐败斗争力度持续不减,政法系统反腐力度越来越大,要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在思想认识上主动向全面从严治党对标看齐。

刘永军强调,要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在权力行使上强化公权公用的规范意识。一要为民用权,执法为民,把准司法的天平,以为民做主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二要依法用权,守住“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底线,自觉消除特权思想,不搞特殊化,按照法律规定切实履行分内职责,按照权力清单用权、按照法定界限用权。三要廉洁用权,时刻提醒自已,管住自己的欲望,约束自己的行为,管好家人和身边人,防止被“围猎”,不让权力寻租有可乘之机。

刘永军要求,要摆正严管与厚爱的辩证关系,在工作生活上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管理。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有效监督就是最好的政治关爱,单位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同事之间要经常“咬耳扯袖”,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监督检查。党员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党史教育,加强党性锤炼,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履职尽责。

最后,刘永军提出四句话与全体政法干警共勉: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