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中共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1-07-28 15:25  来源:涟水县人民政府网站

时勇代表中共涟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时勇代表中共涟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场。

■ 融媒体记者 刘锦国 摄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7月27日上午,中共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大剧院隆重开幕。

时勇代表中共涟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启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朝着全国百强县目标阔步前行》的报告。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    聚力促发展   为涟水早日跻身全国百强县提供坚强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时勇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朝着全国百强县目标阔步前行,奋力开创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大会会场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10面鲜艳的红旗和金色的党徽交相辉映。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全县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满怀喜悦步入会场。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时勇、洪然、李义翠、李金平、刘永军、滕金霞、王伟、刘双喜、郎跃明、孙以东、吴芳剑。

列席大会的有:原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志,不是代表的第十一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上届县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政府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县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条管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队员。

大会由洪然主持。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共涟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273人,实到265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时勇代表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共四个部分。

时勇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说,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涟水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我县抢抓重大机遇、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用担当实干谱写了涟水发展史上又一个精彩篇章。一是全力谋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经济总量持续攀升,项目建设势头强劲,骨干企业加速壮大,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二是聚力转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工业经济提质发展,特色农业提效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发展质态明显向好;三是加速一体化,以产城融合为导向、绿色生态为引领、重点工程为载体,大力实施各类城建项目,主城更新深入推进,滨河新城加快建设,交通体系全面优化,镇村建设深入实施,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四是矢志抓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以改革的办法破除障碍、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各项改革走深走实,科技创新活力迸发,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五是用心办实事,牢固树立“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理念,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公共服务内涵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幸福温度深暖人心;六是全面强党建,专题教育成效显著,思想引领向上向善,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用人导向更加鲜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发展合力有效凝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五年的探索与实践深深启示我们: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富民强县,唯有发展;时代洪流,奋楫者先;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事业兴衰,关键在党。

时勇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置身新发展起点,我们肩负着时代新使命,务必主动作为、奋勇担当,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明晰“坐标系”、聚焦“路线图”、对标“任务书”,不断推动涟水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我们承担着发展新任务,务必激情奋进、加速冲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创新实干,比学赶超,全力谋求速度更快、动能更强、质量更高的跨越式发展,努力以增速的大幅提高带动总量的快速逼近、实现位次的全面前移;我们面临着战略新机遇,务必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准历史方位,准确识变应变求变,全力打好优势仗、主动仗,就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再创一个发展黄金期。

时勇在报告中充满激情地勾画了涟水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他说,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树牢“四个导向”,继续实施“五大战略”,加快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综合枢纽物流港、城乡融合示范区、美丽宜居幸福城”,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涟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总体目标是力争2023年、确保2025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和“省对县”高质量发展监测前40名。具体目标是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创新展示新活力、宜居品质得到新提升、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社会治理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对照市委“五个自觉检视”要求,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燃烧奋斗激情,立下“冲刺全国百强”军令状,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加快推动“强富美高”新涟水建设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宏伟蓝图已擘画,砥砺奋进正当时。时勇强调,围绕未来五年总体部署和奋斗目标,要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涟水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铸强工业支柱、彰显农业特色、做优服务业品质,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要坚持扩大开放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建设、建优载体平台,着力增创区域竞争优势;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坚持城乡统筹不动摇,完善城市综合功能、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全面彰显美丽涟水魅力;要坚持富民惠民不动摇,大力度促进居民增收、广覆盖完善社会保障、高水平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坚持良治善治不动摇,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民主法治建设,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创新。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成就各项事业的根本保证。时勇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的信念根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铸就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中坚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涟水跨越赶超、高质发展。

时勇在报告结束时说:“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争先再远航。又一个充满希望的五年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创涟水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