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分层分类警示教育丨全县国有企业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06 11:00  来源:县纪委监委

1629339574349521.jpg

8月4日上午,涟水县召开国有企业警示教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永军出席会议,李金平主持会议。

1629339680692302.jpg

洪然在会上强调,要自觉把好权力“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切实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好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就抓好企业管理、筑牢廉洁底线,洪然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时刻警惕警醒,始终守牢立身之本。要认真检视是否存在思想动摇滑坡问题,持续筑牢思想堤坝、防范思想“管涌”。要认真检视是否存在制度形同虚设问题,时刻牢记制度是带电的网。要认真检视是否存在任性运用权力问题,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

 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硬化工作举措。要聚焦重点难点,突出主责主业,深化推进改革创新,织密织牢防腐拒变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制度,严格监管子公司行为。要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细化实化发展路径,加快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

 三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快汇聚发展合力。国有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国企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纪检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督促企业各级管理人员遵规守纪、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县国资办要加强全方位管理,各主管部门要坚持“一企一策”促转型,县审计部门要强化专业审计、跟踪审计和执行监督,推进业务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629339742873491.jpg

刘永军深入分析了国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我县国企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并就切实扛起国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企业各方面、各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国企权力运行和资源配置情况的监督和管理。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国企内设纪检机构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力量向监督倾斜、责任向监督压实。

二要深化问题治理。各级国企党组织要围绕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补齐体制机制漏洞,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县纪委监委将通过“室组地”联动、“室企地”协同以及派驻机构驻点监督等方式,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推进问题整治。

三要做实廉政教育。各级国企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分层分类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敬畏法纪,廉洁自律,切实做到自省、自警、慎独、慎微,养成主动接受监督和约束的思想自觉。

1629339798489089.jpg

李金平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两手抓”。要始终把加强国企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

二要坚持追求效益与严守规矩“两不误”。国有企业在追求效益发展的同时要注重强化招投标监管、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构建起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确保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三要坚持廉洁自律与队伍建设“两手硬”。要管好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建好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打好“团结牌”。要带好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国企干部队伍。要强化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保障全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根铸魂》,县财政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国企运营和监督管理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县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安东控股、新港公司等4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