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宁召开
时间:2022-01-25 09:19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11.jpg

1月25日,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代表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常松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常松强调,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最终要交给人民来评判,关键在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责任,一年接着一年抓,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廉洁江苏建设不断取得过硬成果。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既胸怀“国之大者”,保障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又做好“分内小事”,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把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让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发威、不能腐的笼子有效扎牢、不想腐的观念深入人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等歪风,推动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取得更大成效;推动新一轮巡视巡察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健全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在新起点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