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省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实际成效交上合格答卷
时间:2023-08-27 10:41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实际成效交上合格答卷

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家毫作点评讲话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8月25日,省委常委会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杜家毫作点评讲话。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陈超英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常委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省委常委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信长星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信长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省委常委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成效怎么样,最终要体现到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省委常委会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的自觉行动,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停步的学习劲头,牢牢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有效办法,掌握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金钥匙,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做示范”的强大动力,带头抢抓发展机遇、直面矛盾挑战、勇于探索实践,以省委常委会的担当作为、敢为善为,引领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知重负重、奋发有为,努力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指引的行动路线变成生动实践、美好图景。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常委同志要在对党绝对忠诚、提升能力本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永葆清正廉洁上当表率,与时俱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在新征程上向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启动,要早热身、早谋划、早安排,统筹衔接、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杜家毫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江苏省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是主题教育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示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狠抓查摆问题的检视整改上走在前、做示范,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在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上走在前、做示范,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实际行动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景。要在以自我革命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做示范,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当前,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圆满完成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谋划准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都能取得预期效果。

  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樊金龙列席会议。(黄伟)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