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12-14 17:04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12月12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最新部署要求,归仓盘点今年工作,思考谋划明年思路,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重大政治责任,在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破解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率先探索、担当作为,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江苏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张忠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忠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锚定目标要义,突出任务牵引,强化创新驱动,做实理念、制度、体系、队伍支撑,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前瞻性、全面性、战略性。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厘清职责,明确重点,把握关键,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的基调监督办案,做实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发挥查处一案、规范一片、治理一域综合效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从省到县一贯到底的纵向指挥体系,分类施策、精准施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从优化营商环境切入,拓展监督渠道,强化专项整治,深化作风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和社会环境;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打造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密切联系群众、贯通各类监督的平台,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建好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协助党委健全党内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党建业务双融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做到引进输出齐发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张忠指出,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总结规律、改进方法,把握处理好继承发展和开拓创新、提高站位和具体落实、统筹推进和重点突破、强化管理和协调服务、单兵作战和协同作战的关系,让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