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财政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21-04-15 09:12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涟水县财政局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采取“四强”举措,坚定不移推动财政部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细。

强领导,抓落实。该局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工作全局谋划,融入财政工作各环节,管好种好“责任田”。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意见》,明确党委主体、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科所责任共计43条。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项月度推进计划,明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召开全系统党建及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定期分析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强教育,筑防线。该局聚焦党风廉政建设“记得牢、说得准、做得实”目标,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各类典型案例通报等,突出对财政资金存放风险、政府隐性债务监管风险和机关作风建设责任风险进行警示提醒,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强管理,转作风。紧密围绕新“三定”方案确定的财政监督职能,以开展财税法规、政策执行、预算管理及会计信息质量情况等为重点,统领内部、常规和专项三类监督检查,确定本年度27项财政监督检查计划,充分利用“大平台”信息系统,加强财政监督管理,认真抓好整改,强化结果运用,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强党建,夯基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财政部门党建工作。建立涵盖党委成员联系支部、支委成员联系党小组、在职党员结对联系退休党员的党建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有效机制。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守住廉洁底线、纪律红线。

(张晓波 张秀青)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