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东胡集镇:开展廉政家访 实现“八小时外”防线不松
时间:2021-04-16 10:46  来源:新华日报

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树立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政防线,连日来,淮安市涟水县东胡集镇延伸监督半径,把廉洁监督扩展到“八小时之外”,通过与受访党员干部家属集中座谈及进家入户“拉家常”的方式,广泛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将谈话范围从“工作圈”进一步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由工作业务扩展到个人爱好、生活习惯、社会交往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党员干部的家庭情况、工作状况以及思想动态,全面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与道德防线。

“‘八小时之内’是工作时间,我们的党员干部都忙于本职工作,所作所为都会受到单位机关纪监委、领导和同事的监督,自我约束意识相对较强。而‘八小时之外’的行为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对于自律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高的党员干部来说,失去了党内监督,放松了自我约束,可能就会犯错误。”在和干部家属座谈时,东胡集镇党委书记高正飞语重心长地说,从近年来党员违法违纪案件发生情况来看,越来越多的源头发端于“八小时以外”,这已成为较易滋生权力腐败现象的一个重点“风险区”。因此,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活动监督管理,并不是“多管闲事”,而是要使权力充分受到有效监督与制约,避免权力过度延伸或失去限制。

活动中,该镇党委三套班子还分别带队走村入户,与各条线党员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及家属聊工作、拉家常,了解其家庭成员生活状态及工作情况。询问家庭里有没有困难、需要组织给予哪些支持与帮助,消除党员干部投身工作的后顾之忧。对家属支持工作表示感谢,鼓励他们继续倡导廉洁家风。为到访家属送上廉政书籍,并向其讲述身边的廉政警示案例,讲解纪律规矩,娓娓道来、触动人心。家属们也纷纷表示,将充分理解家人的工作,全力配合推动廉政建设。

通过本次廉政家访活动,该镇党委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切实把握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实际困难等情况,重点摸排了党员干部有无利用岗位的公权力和自身影响力在“八小时之外”逾越纪律红线,有无损害群众利益、损害政府公信力或不讲党性原则等现象行为,及时扫清思想“灰尘”,树牢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使党员干部家属争做“倡廉员”、做好“廉内助”,以“清廉好家风”守牢廉洁底线。

高正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深化开展家访工作,把家访全覆盖坚持下去,引领全镇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操守兴家风、带民风、正社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肖常文 陆根娟)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