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保滩街道:强化监督执纪质效 办好为民服务实事
时间:2021-08-11 10:15  来源:新华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涟水县保滩街道纪工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勤廉为民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为街道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动“把脉问诊”。保滩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纪检信访工作,一方面,从信访源头寻找查办问题线索。另一方面,突出问题导向,要求村干部定期深入到各村组开展大走访活动,主动对各村信访工作“把脉问诊”,切实了解信访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已为3名重点信访对象成功化解矛盾,为2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进行公开澄清。

多方协作联动。保滩街道纪工委注重健全排查化解协调机制,经常性组织街道财政所、农经站等部门,对辖区各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体“三资”使用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通过专项检查已发现违规招投标线索2条,立案处理5人。

全力服务大局。保滩街道纪工委紧扣乡村振兴这根主线,通过廉政警示教育、重点工程项目提前监督等措施手段,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规范线索管理流程,全面清理遗留线索。通过认真筛选排查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有效避免问题线索漏报、案件漏查等问题发生。

(张海伦 张紫庆 冷明宇)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