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文旅局:坚守为民初心 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21-08-27 08:5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淮安市涟水县文旅局党委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动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坚持在责任担当、廉政意识、风险管控、作风效能、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该局把“立制度、立责任、立清单、整改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攻方向,党委书记既“挂帅”又“出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率先带动、行政带动、管理带动、典型带动”为抓手,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制定完善学习教育、党内监督、党务政务公开、廉政承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述职评议等制度22项,通过党委会部署推进、任务清单推进、挂钩联系推进、汇报述职推进、督查考核推进,确保“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以行风建设为重点,编织思想防范网、制度约束网、立体监督网,密切关注重点岗位、重点事项、重点人头、重要节日四大环节,认真落实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坚持“堵源头、抓苗头、打露头”。重视支持纪检工作,每逢党委研究重大事项、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及时邀请派驻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听取其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纪检监督。

围绕“我抓了什么做成了什么·五聚焦五带头”专项行动,以“文锋劲旅”书记项目为载体,坚持“党建创新讲品质、党员创新讲品行、全员创新讲品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线上线下”“四比四看”“岗位练兵”“评比激励”等“六大平台”,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争先锋”活动;实行组织共建、党员共管、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活动共办、品牌共创,大力实施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把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先后创作了《鸡村蛋事》《留守村长留守鹅》《村里来了花喜鹊》等3部精品力作,《村里来了花喜鹊》一剧,在全省7所高校和连云港等地巡回演出。成功举办了全国性曲艺重大活动,开创了全国性文化活动在该县举办的先河。成功创成“中国曲艺之乡”,建成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非遗馆、曲艺馆等一批标志性文化场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有序推进,全县拥有2个国家4A级景区和5个省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今世缘综合旅游度假区、成集“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建成开放,“三馆一站”覆盖全域,“缘来涟水·上善若水”文旅品牌形象进一步凸现。 (纪海 潘昌国)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