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清单式管理,强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
时间:2021-09-08 14:57  来源:新华日报

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把握规律、多管齐下、形成合力,才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县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组的正确指导下,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内容,从思想上强化廉政教育,从工作实践上加大力度,细化流程和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并对主体责任实行清单管理,实现了主体责任落实具体化。经认真梳理,共计制定了局党委13项、主要领导10项、其他领导成员10项的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为全面做好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清单编制规范化。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对主体责任的认识,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科室(基层中心所)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党委会,研究主体责任落实具体方案,并明确由局督查室牵头完成责任清单梳理细化,提交党委会审议通过。

强化责任划分,确保清单内容灵活化。在广泛调研、深入讨论的基础上,确立了党风廉政建设三大目标,即廉洁自律意识有效深化、反腐倡廉能力有效增强、廉政勤政水平有效提升,修订完善《党风廉政领导责任分工》,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健全责任体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完整链条和工作格局;依托微信平台搞好在线交流和讨论,增强广大员工参与反腐倡廉的积极性,大力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从多个方面明确了落实主体责任的14项具体任务,结合该局工作实际,对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考核制度、选好用好干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源头预防腐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

强化审核把关,确保清单责任明朗化。在主体清单制定过程中,结合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实际,多次征求意见,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经过逐人逐项检查确认,最终形成班子成员个人具体清单。通过主体责任清单的梳理,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内容,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瞒案不报的分管领导和个人,实行责任倒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而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更加明晰、任务更加明确,有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高林 朱军 袁正鲜)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