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黄营镇:“四个注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1-10-09 09:00  来源:新华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涟水县黄营镇纪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做到“四个注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支撑。

注重思想教育,锤炼坚强党性。该镇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纪法宣讲活动,充分运用“身边案”“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及时通报相关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和震慑力。在重要节日期间,通过会议专题部署、发布廉洁过节相关通知、运用镇村干部工作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今年1-8月份,镇党委主要领导及纪委书记开展上党课、警示教育、纪法宣讲各3次。

注重执纪问责,抓好日常监督。按照“事先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严厉问责”的监督执纪问责体系建设要求,用纪律管住大多数。镇纪委通过专题会议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加强镇村党员干部对各项纪律制度的学习,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村(居)小微权力运行等监督重点,对镇各部门、各村(居)开展精准监督。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全镇各部门单位和村(居)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履职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通报、提醒或问责处理。今年1-8月份,发布督查通报14期,提醒谈话22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

注重制度执行,织牢防控体系。该镇坚持以制度约束人,以规范管理事。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的要求,先后完善出台了《黄营镇后勤管理制度》《黄营镇财务管理制度》《黄营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不定期组织财务人员培训,全面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委托第三方参与村级财务管理,从源头上强化规范管理,堵塞镇村资金收支管理漏洞。

注重查信办案,持续正风肃纪。专门设立纪检信访举报窗口和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班,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信访中反映部门、村(居)应当及时办理而久拖不办的或者无原则办理等方面的问题,纳入“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对相关责任人视情节轻重给予提醒、问责或立案处理。今年1-8月份,提醒谈话8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立案处理9人次。

通过四个方面工作开展,黄营镇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立即办、扎实干、成效好”已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新风。(严胜 李燕 朱爱琳)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