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守好耕地“基本盘”
时间:2022-09-30 14:39  来源:新华日报

“近期你镇落实耕地保护不力,请你谈一下是什么原因。”日前,由涟水县纪委监委提请,涟水县委主要领导对该县高沟镇党委书记陈照耀进行了约谈。

这是涟水县纪委监委压实耕地保护属地责任的一个镜头。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聚焦土地领域突出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为守牢耕地红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整治进展、信访举报等情况定期汇总梳理,多维度排查分析问题成因。建立“室地”联动监督机制,督促镇(街)党委政府落实治理主体责任,多维发力为专项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为推动专项监督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推动该县乱占耕地问题清仓见底、整改落实到位。为切实提高专项整治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对5起典型案例予以全县通报。此外,深入剖析问题成因,针对行政审批、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发监察建议,推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涟水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八项制度》,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跟进监督力度,推动乱占耕地问题解决取得实效。”涟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吉超人 董浩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