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红窑镇:扮好三种“角色”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3-03-01 14:24  来源:县纪委监委

为推动企业春节后快速复工复产,红窑镇纪委督促相关部门夯实责任,抓牢安全生产,解决企业困难,严肃监督执纪,积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做好今年第一季度的“开门稳”工作。

当好安全生产“守门员”。成立以纪委、安监办、工业办等职能科室为体系的专项监督检查组,研究编制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监督清单,明确检查重点,带着清单深入开展地毯式覆盖式检查,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快处快办。敦促安监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逐层分解任务目标,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具体的人员,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入脑入心。

扮好企业服务“店小二”。面对新形势,企业的“诉求清单”再次更新,镇纪委积极推动部署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助经济网格帮办员走访,企业家家到、人员面对面,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走访开工企业,多层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部分企业的“用工荒”问题,镇纪委与工业办协作,通过村居工作群,上街发放招工简章,网络招聘等多种方式进行用工宣传,多渠道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招工。截至目前,帮助缺工企业解决用工60余人。

做好服务态势“监督员”。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各科室、村(居)在落实工作部署及人员履职尽责情况,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进行监督,筑牢纪律防线。针对排查不彻底,责任不落实,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生产意识不高等问题,镇纪委精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进行追究问责,切实督导相关部门管好“责任田”,守稳筑牢“基本盘”,构建各部门各司其职、镇纪委监督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