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市委第一巡察组集中反馈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3 08:39  来源:淮安德正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集中向4个市直部门、9个县区(园区)安委会和洪泽经济开发区、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等2个化工集中区反馈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旭东出席集中反馈会,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31日至9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4个市直部门党组(党委),9个县区安委会,洪泽经济开发区、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巡察组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要求,结合实际、简化程序,灵活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徐鹏羽指出,被巡察单位能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相关内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紧扣重点突出问题,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能不够充分;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联动机制不够健全、运行不够顺畅;压实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陈旭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危化品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虽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松懈。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为契机,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使安全生产真正成为淮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敢于正视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但从专项巡察情况来看,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各地、各单位要敢于正视问题,在推动抓落实上下功夫,动真碰硬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确保我市危化品安全生产稳定可控。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巡察整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推动整改到边到位、见底见效,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主要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区(生态文旅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巡察办、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洪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第八、第九、第十八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03414091451964.jpg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