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涟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反馈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1-07-08 15:47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7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在涟水县召开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向涟水县卫健委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郎跃明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涟水县卫健委党委书记姜凯主持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0日至4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涟水县基层卫生院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紧贴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围绕基层卫生院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医疗卫生为民服务情况、医保制度执行情况、日常管理情况等监督重点,对涟水县高沟中心卫生院(涟水县第三人民医院)和唐集中心卫生院开展全面“体检”,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情况,深入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江迈指出,2018年以来,涟水县卫健委能坚守主责,连续两年在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取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高沟中心卫生院能认真执行上级各项工作,先后被授予“省级健康促进医院”等称号;唐集中心卫生院能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思路,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积极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但涟水县卫健委在制度的执行上、基层卫生院的管理上,仍然存在不到位的地方,在系统人才招引、梯队培养、资源整合方面还存在不足;高沟中心卫生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存在人才流失较多、内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唐集中心卫生院存在惠民利民政策执行有偏差、综合管理乏力、发展举步维艰、超标准收取费用等问题。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针对涟水县基层卫生院存在的突出问题,江迈强调,县卫健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为全县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完善相关配套措施。积极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着力解决卫生专业人才“下不去、留不住”问题,降低其他医院对基层技术人才的虹吸。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所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查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各基层卫生院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在岗人员临床进修与在职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法规的认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建立科学的药品采购评价办法,优化村卫生室管理,强化村医队伍建设,规范医疗秩序。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郎跃明指出,县卫健委党委要摆正位置,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深刻意义。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不回避、不遮掩,自觉主动进行整改。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细化整改目标,拉紧责任链条,逐层传导压力,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在治标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发挥治本效应,进一步扩大整改成果。

姜凯表示,县卫健委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有效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一是勇于担责,严格履职,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卫健委党委将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扛起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条线指导好、督促好各自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整改,推动措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卫健委党委将立足系统化,推进全系统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推行项目化,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瞄准长效化,紧紧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坚定信念,优化作风,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卫健委党委将深学党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巩固初心、坚定信念;加强教育,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切实提升医务人员服务水平,开展优质服务;求真务实,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瞿静波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庄恒星,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卫健委中层以上干部、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卫生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