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涟水通报2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
时间:2020-02-19 17:29  来源: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广大干部切实强化履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石湖镇三旗村委会副主任王从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2月3日,外地务工回乡人员周某邀请王从见参加家庭聚餐,王从见不仅没有制止村民聚集行为,反而参与村民聚集活动,接受邀请并饮酒,造成不良影响。2月15日,王从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胡集镇李圩村党总支书记张兴亚落实管控责任不力问题。张兴亚作为张某某(东胡集镇李圩村人)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小组组长,认为张某某离开武汉时间超过14天且体温正常(居家隔离未解除),便在1月31日同意其到县医院治疗眼疾,但对其外出期间管控考虑不周,要求不到位,张某某在县医院治疗后,到大东镇亲戚家停留后回家,被督查发现,造成不良影响。2月8日,张兴亚被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企业复工到来的“节骨眼”,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侥幸、要不得任何懈怠。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坚守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人、不留死角,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持续紧盯防控责任落实的基础上,围绕市场供应、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安排,以及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惠企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职失责、执行不力、无视纪律、践踏红线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