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涟水通报2起容错纠错典型案例
时间:2020-11-04 14:39  来源: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认真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积极开展容错纠错工作。现将2起容错纠错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岔庙镇濒河村党总支书记皇甫正平、村委会主任马文松、村委会会计马溢淮等3人为化解群众矛盾,保障农田灌溉用水问题,违反招投标规定,被容错免予处分。2020年8月,岔庙镇纪委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濒河村虚假招投标问题线索。经查:2019年5月,濒河村前庄组、一组少数村民自发筹资组织对1500米左右的农渠进行疏浚,后因部分群众不同意支付疏浚费用,引发矛盾。为化解矛盾,保障农田灌溉用水,皇甫正平、马文松、马溢淮3人通过召开村两委会研究,决定由濒河村支付已疏浚农渠工程款,并对其它急需疏浚农渠进行疏浚。在履行招投标手续时,濒河村违反招投标有关规定,将已疏浚的农渠与未疏浚的农渠合为一个项目进行招标,工程造价21490元。2020年9月,岔庙镇纪委对皇甫正平、马文松、马溢淮予以立案审查。鉴于皇甫正平、马文松、马溢淮3人主要是为化解群众矛盾,保障农田灌溉用水,不存在为个人、他人谋私利问题,符合容错纠错条件。2020年10月,皇甫正平、马文松、马溢淮分别被免予纪律处分。

涟水县融媒体中心技术与安全保障部副主任、技术科科长、播出科负责人单海飞,因工作冲突前往县大剧院保障春节晚会顺利播出,导致涟水综合频道发生安全播出事故,被容错免予处分。2020年1月,上级在监看收听过程中发现涟水综合频道19:00:05-19:32:29出现静帧无伴音、异态时长32分21秒重大安全播出事故问题。2020年4月,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该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涟水县融媒体中心为解决播出隐患,购买了数字解码器和全数字的自动倒换器,替换老旧模数转换器。2020年1月18日下午,供货厂家技术人员前来安装新设备,安装过程中,单海飞前往县大剧院转播春节晚会,导致涟水综合频道在2020年1月18日,19:00:05-19:32:29出现静帧无伴音、异态时长32分21秒重大安全播出事故,被上级监看监听发现,造成不良影响。鉴于单海飞因工作冲突,赶时间去县大剧院完成春节晚会的技术保障工作,发生播出事故后积极解决问题,协调指导工作人员现场重启设备,于当晚19:32分恢复信号,正常播出,并且单海飞及时向上级承认错误作出书面检查,不存在为个人、他人谋利,也不存在主观故意问题,符合容错纠错条件,2020年9月,单海飞被免予纪律处分。

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涟水县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精准把握政策界限,对出于公心、敢于负责、非因主观故意出现失误并能及时纠错改错的党员干部大胆规范实施容错纠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涟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