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在宁召开
时间:2023-01-31 14:18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1月30日,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受省委委托,省委副书记邓修明代表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邓修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邓修明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聚焦省委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具体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增强惩治腐败精准性,注重制度建设科学性,提升纪律教育有效性,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时时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社会新风正气就在身边。要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巡视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向深拓展,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推动完善监督体系,统筹衔接各类监督,提升派驻监督实效,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内外联动的监督格局。要增强专业化能力,提升规范化水平,强化信息化支撑,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