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江苏省纪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时间:2023-10-13 15:44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近日,江苏省纪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交流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努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忠指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思路,在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中明目标、明任务、明措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切实把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价值取向、思路理念,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贯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理念方法,坚持“凝聚团结奋斗力量”鲜明导向,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  

张忠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任务、关键问题,立足长远作出谋划,抓住关键推进工作,聚力攻坚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协助作用,坚持体系思维、系统观念,推动各级党委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率先探索实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在江苏落实落细;要围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丰富载体、找准抓手、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做细做深做实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努力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通过改善环境、改善氛围、改善土壤实现标本兼治,巩固发展江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眼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立体式监督,坚持由“专”而“全”、上下协同,健全完善基于江苏实践的监督体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总体战”。  

张忠指出,成事之要,在乎于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谋划、更大的力度做深做实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胸怀全局讲政治、担当作为扛责任、全面发展提能力、着眼长远强管理、清正廉洁树形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