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行动方案
时间:2023-10-21 17:19  来源:交汇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行动方案

推动长江经济带江苏段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以扎实有力行动担负起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10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行动方案,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坚持高站位,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治国之道,深刻把握长江经济带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重要地位、重大使命,深刻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扛起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要突出高水平,坚持科学分类、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在持续巩固沿江化工整治、太湖综合治理、长江“十年禁渔”等成果基础上,深入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积极培育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以强大战略定力打好“共抓大保护”持久战。要体现高质量,着眼江苏在全国、在长江经济带中的重要地位,更好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同融通、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以更多引领性、示范性成果推动长江经济带江苏段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扛起“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大使命,统筹推进标志性工程和“小而美”民生项目,更高水平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建设对外开放枢纽、通道和平台,深化经贸、能源、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贡献江苏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把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提出的重要要求与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贯通起来,一体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合格答卷。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深化运用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使命,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大力度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今年7月以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中调研,在此基础上相关省领导牵头制定了行动方案。省委常委会会议逐一审议。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我省区位和平台优势、产业和市场优势、制度和环境优势,加快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要全力支持重大科创平台建设,聚焦前沿领域,放大创新效应,拓展转化应用,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发挥我省大院大所众多的优势,引进培育更多高水平创新人才,强化需求对接、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创新活力,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每一个行动方案都要加强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紧扣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久久为功、狠抓落实,把“路线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更好担负起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议听取了三季度全省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江苏省优秀企业、企业家”评比表彰工作情况汇报。(黄伟)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