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会议
时间:2023-11-17 14:42  来源:醉美五岛湖

11月13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县委书记洪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免决定,朱红娣同志任中共涟水县委委员、常委,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提名为涟水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刘永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涟水县委常委、委员,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涟水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1700031119445115.jpg

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洪然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坚定政治信仰,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转化成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忠诚履职、依法执纪、全心为民,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涟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扛牢主责主业,发挥监督保障的关键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度思考如何更好发挥监督作用,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紧扣工业强县、教育强县、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领域加强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执纪监督,从“小切口”入手,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彰显制度优势释放治理效能,全面落实“三项机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在如何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足功夫、探索创新,用足用好“事前报备、主动背书”等机制,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自觉扛起整改职责,统筹做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和推进,自觉把县委巡察作为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等多种方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立体网。

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能力过硬的纪律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加强业务钻研、提升履职能力、锤炼专业本领,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机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完善内控机制,自觉做到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坚持把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精心组织谋划,一体推进落实,切实把整改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全面提高的过程,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