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反馈 >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30 19:18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1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群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雷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别同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第四巡察组于2020年8月18日至2020年9月30日,对县委政法委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了个别谈话,认真调阅有关账务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文件资料,对有关干部职工进行了测评及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近年来,县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基层治理创新、重大风险防范,以及深化扫黑除恶,健全法治保障等各项工作,以知难而上的精神风貌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广大政法干警、网格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学习理解、把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党对政法工作要求有差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够平衡,履行政法工作能力有待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有差距,财务和招标采购制度执行不够,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程序执行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马群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保证把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财务制度,进一步加强资金资产管理,完善权力节点监控制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三是认真谋划、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改变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强化机关支部建设,建立健全机关支部自身建设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

徐雷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巡察整改重要部署,要从树牢“四个意识”高度,增强整改自觉;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高度,拓展整改成果;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高度,坚定整改定力。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突出问题导向,不但要照单全收,而且要照单全改,做到查摆问题不深不放过、剖析原因不透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实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坚持标本兼治,巡察整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三是强化日常监督,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别同政表示,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既对政法委领导班子和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肯定和评价,也中肯地指出了政法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落深落细落实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领导班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统筹推进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时阳、严亚洲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其他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