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1628561737157738.jpg

涟水县纪委监委组织机构包括:内设职能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内设职能部门具体为:办公室(研究室、安全管理科)、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宣传教育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县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第五审查调查室、第六监督检查室、第七监督检查室、第八监督检查室、第九监督检查室、第十监督检查室、第十一监督检查室、监督审查技术室、案件审理室。此外,设有直属单位反腐倡廉教育服务中心。设有涟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内设机构及职责简介  

(一)办公室(研究室、安全管理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牵头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审核县纪委监委重要文件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牵头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县委部署的综合性任务;负责机关机要保密、档案管理、信息工作;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综合规划;负责机关后勤服务、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及派驻机构涉案款物保管;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开展政策理论及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参与起草重要文件文稿;负责提出全县纪检监察制度建设规划、计划,负责县纪委监委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牵头负责纪检监察相关制度的咨询答复、解释指导、评估、清理、编纂;负责县纪委监委机关的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管理服务;负责对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提出的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的规范性审核;负责委机关工会工作等。

(二)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负责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派驻机构、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及县委巡察组人员的干部人事工作;会同有关方面,负责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镇(街道)纪(工)委、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的提名、考察、任免、考核等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调办理县管干部任职前回复县委组织部意见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机关党总支工作等。

负责监督检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受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涉嫌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问题的举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出处置意见并负责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及立案审查调查工作;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的制度机制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三)宣传教育室。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的新闻事务和有关网络信息工作等。

(四)党风政风监督室(县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综合协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综合协调整治群众身边和民生领域的腐败、作风问题;综合协调党内监督、党的问责等方面工作;综合协调县纪委监委机关参与调查的事故、事件中涉及的监督对象违纪违法行为和需要问责情形的调查处理工作;综合分析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协调推进监督检查室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对其处置问题线索进行监督审核。

(五)信访室。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归口受理县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等的信访举报,统一接收上级纪委监委交办、领导批办和有关方面移交、报送的相关信访举报,分类摘要后将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移交有关部门,定期跟踪,实行闭环管理;交办督办转送下级纪检监察机构办理的信访举报,并进行监督检查;受理对县纪委监委作出的党纪政务处分或者其他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诉、复审申请;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

(六)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査、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统一受理上级纪委监委交办、领导批办和有关方面移交、报送的问题线索,提出分办意见,对处置情况进行审核、会商,实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统一受理下级纪检监察机构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报告,分送有关部门;归口管理审查调查工作中与司法等部门的联系协调事项;对调查措施使用进行监督管理,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安全办案情况;综合协调全县追逃追赃、防逃工作;牵头组织重点案件的追逃追赃、防逃工作,研究分析典型案件;牵头负责相关专项工作等;承担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第一至第五审查调查室。主要履行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承办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并提出处理建议;研究分析典型案件,对有关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可以办理下一级纪检监察机构管辖范围内的事项。

(八)第六至第十监督检查室。主要履行依规依纪依法监督的职责。监督检查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方面的情况;监督检查联系单位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指导、检查、督促镇(街道)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按规定办理已有明确意见对党政领导干部给予党纪政务轻处分的问责事项,根据授权使用核查权限处置反映县管干部的问题线索,提出处置意见;研究分析典型案件,对有关地区(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综合、协调、指导联系单位(地区)的纪检监察工作等。

第六至第十监督检查室分别挂县监委第一至第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牌子,具体履行所对应的纪检监察室对乡镇所辖农村基层干部以及其他行使公权力的管理人员的监察职责。第六监督检查室同时负责统筹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等。

(九)第十一监督检查室。负责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的政策调研、制度建设工作,推动派驻机构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负责派驻机构的工作联络、日常管理和服务等相关工作,承办派驻机构请示、报告和派驻机构负责人外出报备、请销假等事项;协助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开展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考核、培训、管理等工作;定期征询派驻机构的需求和意见,研究分析派驻机构统一管理中的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协助解决派驻机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承办县纪委监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派驻机构提出的其他需求事项;推动县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机构工作落实。

(十)监督审查技术室。负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相关数据平台及业务系统本地数据的管理和开发应用,提供信息查询和分析研判服务;负责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电子数据调查和其他技术支持;协助开展勘验检查、鉴定等证据收集、固定工作等。

      (十一)案件审理室。负责审理县纪委监委直接审查调查和乡科级党的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报批或者备案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承办对县纪委监委作出的党纪政务处分或者其他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诉、申请复审案件,以及其他需要由县纪委监委办理的申诉、复核案件;负责县纪委监委专业咨询人才库的建立、管理以及相关服务工作等。


涟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涟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包括派驻第一到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监督范围分别为: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委办公室(县委研究室、县委机要局、县国家保密局、县国家密码管理局、县档案局)、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研究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县大数据管理局)、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县档案馆、县行政审批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教育体育局、科学技术局、县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涟水中学、江苏省郑梁梅高级中学、县郑梁梅滨河高级中学。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县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县公务员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涟水县委员会、县妇女联合会、县总工会、县地方志办公室、县委党校、县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县新闻出版局(县版权局)、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政府侨务办公室)、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文物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县工商业联合会。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公安局。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委政法委员会、县司法局、县信访局。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农业农村局(县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县水利局、县供销合作总社、县商务局。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城市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淮安红日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县财政局(县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知识产权局)、县统计局、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江苏安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世缘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县财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